Or do you think he would feel with Homer that he would much prefer to "work the earth as a serf for another man, a man without possessions of his own," and go through any sufferings, rather than share their beliefs and live as they do?
--Republic, Book VII

【黑历史宝藏库】【短故事】美好

- 写于2016年8月,高一和高二之间的暑假

- 原创短故事,这是我第一次写作写出的故事,很短很短,但有些时候我会觉得比后来写出的很多东西要好,但还是不要吐槽😂


少年和少女在一起很久了。

两人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。一起上课的时候,他们坐在一起,小手拉小手;晚上放学,他们在草坪上并排躺着,小手拉小手;约出去玩的时候,他们蹦蹦哒哒,小手拉小手……他们的生活,安逸而美好,点滴中充满着幸福。

可惜,再美好的时光也终会过去。少女被查出了重病,命不久矣。少年一天之间就憔悴了许多,他四处奔走,急切地想找到哪里能治少女的病,可惜得到的答复都是一样的:这个病,现今世界,无药可治。

少年开始经常逃课,来医院陪少女。一开始少女都是很开心的,但后来少年再来,她就开始显出不耐烦的样子了。可少年还是每天逃课来少女的病房,风雨无阻。老师对他很无奈,家长也劝他不要逃课,收心学习,但都没有用。结果,当然,几个月里,少年的成绩,一落千丈。

直到那天,少年带着他买的水果走进病房,少女一看到他便大吼着“滚!”少年看少女那愤怒的样子,也只好默默地放下水果离去。一出病房,他便泪流不止——

——当然,医生说过的,这个病的一个副作用就是患者会变得越来越暴躁。少年本以为,少女不会对他那样的,即使少女之前露出很不耐烦的表情,他也还是这么坚定地相信着。可还是……

少年整整哭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,他去上课,没有来医院;第三天,没有来医院;第四天,没有来医院……他试图劝说自己这是为了少女好,为了不让她发脾气,加重病情,可实际上,他也知道,他是在努力试图忘掉她。

可他,忘不掉啊。

再也没有人,在上课的时候坐他身旁,拉着他的手;再也没有人,晚上放学之后和他一起躺在草坪上,拉着他的手;再也没有人,和他一起去各处玩,蹦蹦跳跳,拉着他的手;再也没有人……

期末考试,少年的成绩基本回到了他之前的水平。拿着发下来的试卷回到家里,看着试卷上鲜红的分数,他却怎么要高兴不起来。躲进自己的屋子,拿出之前被自己藏起来的少女的照片,默默地凝视着,没几时,眼前就是模糊的了——他的眼泪,就那样,止不住地流下来。

手机铃的最初几声响动没能把沉浸在悲伤中的少年拉回现实,但他父母的喊声倒是把他惊醒了。他抬起头,看向桌上的手机,一个不认识的号码。少年一般是不接不认识的号码的电话的,但这次他还是一把抓了起来,摁下了接听。那头,是少女的主治医师,叫少年来医院,少女快不行了。医生说,少女知道自己已挺不过几个小时后坚决要求给她拔下仪器,把自己安置在一个有阳光的病房,并且不让父母进来,又说临终前一定要见少年一面。她的父母,虽百般不愿,最后也还是不得不从了女儿的心意。

少年飞奔到医院,来到了病房门前,他停住了。手颤抖地放在门上足足半分钟才终于得以把门推开,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。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病榻上的少女,穿着的不是病服而是一件漂亮的裙子,浅紫色的,是那件少年最喜欢的裙子。

少年走到少女的病床旁,那里早就放好了一个小圆凳。少女苍白的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,默默凝视着少年。

两人的手,再次紧紧握在了一起。两人的眼泪,也都抑制不住地流。

世界的美好,也比不过这一刻的幸福。

时间的流逝已不再重要,彼此的呼吸牵动着每一发心跳。

凝望良久,少女轻轻地,用少年无比熟悉,在梦中也会一遍遍重温地声音说着:“坐到床上来吧,把我搂在你的怀里。这一生,我还真的没躺在过你的怀里呢。”

少年照做了。在少年的怀中,少女露出了如花般的笑容。

他们拥吻在一起。

少年想起,他们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,有一次开玩笑,少女用怪里怪气的语调说了一句:“我才不要在你怀里死掉呢。”当时两人都笑个不停。可天道不测,造化弄人啊,如今——

——一个吻。

少年哭着,哭着说:“你当年说过的,不在我的怀里离开。你,你现在就在我的怀里,所以,不许死掉,不许……”少年说不下去了。少女费力地抬起苍白的手,给少年擦去眼泪。

少女的呼吸急促了许多。她也只剩最后一丝力气了,用着极其微弱的声音,她说着:“对不起之前那几次对你那么凶……我只是,只是不想让你因为我……”

少年哭着打断她:“别说了!”

可少女还在说下去:“……我不想离开你,可我真的挺不住了,累了……你能,让我,在你的吻里,幸福地,离去吗……”

少年泣不成声地再一次打断了她:“你说什么呢,你,你……你一定会没事的……”

少女没有说话,只是深情地看着少年。

少年勉强地,点点了头。少女笑了,说出了最后的一句话——“我爱你!”

——又一个吻。

他们彼此的舌头缠绕在一起,感受着至为亲密的人之间才能享受的那份幸福,陶醉于其中,甜蜜而美好,一直到,少女,再也没有一丝呼吸。

床头,少女的遗书,上面只有三个字,“我爱你”。

评论(18)
热度(4)

© david200081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