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 do you think he would feel with Homer that he would much prefer to "work the earth as a serf for another man, a man without possessions of his own," and go through any sufferings, rather than share their beliefs and live as they do?
--Republic, Book VII

【微阳初至日光舒】前言

本来一直是说注册lofter的目的只是为了在这里看大大们和官方发的东西,并不准备自己发什么的,但终究是被lofter吸引,要真香了……怎么说呢,个人感觉lofter并不太适合发长篇……?但是论发短篇这里比贴吧真的要好太多了。所以虽然我主要写长篇,因此主要活动地可能还是贴吧,但决定把偶尔写的短篇的首发地全面转移到lofter来,以后短篇大部分会在lofter首发,写得最好的可能会贴吧同步,但大多应该只会积累好几篇之后再一起转到贴吧。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真的不擅长写短篇……lofter上认识的人是远少于贴吧的,所以似乎更适合作为一个相对更少人会注意到的练习的地方,因此万望各位看到的大大们轻喷。

然后说明一下“微阳初至日光舒”这个短篇集吧。写一个短篇集这个想法其实去年8月就有了,当时《嘻哈4》上映之后贴吧里出现了好多好多短篇,本是主业长篇的我被诱惑着写了一个短篇《雨夜》。我自认写得不错,于是过度骄傲起来,觉得自己写短篇也还可以嘛,头脑一热,就定下了“微阳初至日光舒”这么个计划。实话是,最后一团糟,写了两篇之后觉得完全达不到那种感觉,于是无限期地搁置了这个计划。直到今年元旦前后,为了元旦贺岁,我才又拾起了这个计划,写了两个新的短篇,但是之后又再度搁置了。

不过这个计划我一直没有完全忘记。尤其是越往后我越想写一些喜灰近一段时期的新作背景下的文,可是无奈长篇的设定早在17年就已经定下,写了这么久不可能调换背景,但既已写三十余万字,又不可能把它放下去写新的长篇,所以也只有短篇能满足我在新作背景下摸鱼的幻想。而且最近在lofter真的受语生大大的文打动,愈发觉得比较日常向的短篇真的可以好棒好棒。所以这周终究是下定决心,开始这个短篇集的写作。

——不过也不能完全算是现在开始啦。之前为了这个短篇集已经写过四篇短篇了,都作为贺岁文发在了贴吧。加之在贴吧其他时候发过的四篇短篇,我已经积累了八篇短篇文了,所以“微阳初至日光舒”的开篇,就是这八篇旧文。加之今天新写的一篇,一共九篇文,一并发出来,作为个开头。

在这里提前声明,“微阳初至日光舒”里文基本都是全员友情向的,因此相应语生大大之前的号召,我把整个合集打上了“羊狼友情向”的tag。但出于帮助大家避雷起见,我提前说明一些可能的私心:一是友情向里我写喜和灰特别特别特别多,但!坚!决!是!友!情!向!(我是看文的时候是通吃的,无论友情向还是各种cp,只要写得好都无所谓,但是现在写文的时候我还是很坚持除官配外全员友情的),二是这个合集的第二篇(一年多前的文了……)我写小灰灰和小香香的时候可能是有一点介于友情向和cp向之间的想法的,虽然我现在回去看是按照友情向理解的,但如果很雷这对的话建议避开第二篇,我也会在第二篇的开头再强调一遍。

前言就这些啦,还是一样,求各位大大轻喷,然后我开始发文了😂

评论(27)
热度(3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avid2000813 | Powered by LOFTER